旅人

五一不出门,哪是我能决定的呢,分明是我的钱包决定的嘛!老爸老妈都问假期去哪儿玩呀?我说,在学校呗,去图书馆看看书,呵呵。
不知不觉来到二十三,看看身边的人,都变了。当年的小学,初中同学,已经嫁作人妇,结婚相片的她,装点得像个中国瓷娃娃那样精致美丽,脸上的笑容里溢满幸福的味道;当年坐前桌的胖子据说早也结婚生子,因为前些年身发奇病,父母怕绝后帮他安排好的;当然,大学毕业早一年的都在忙着找工作,或者又被炒了再次加入应聘大军;准备今年穿学士服的,四处忙碌,空间说说都是悲壮的“坚强”“女汉子”,迷茫惆怅又躁动不安,还默默安慰鼓励缩小的自己。作为慢一年的我,看什么都觉得触目惊心。原来我也年纪不小了。
看看爸妈,还得辛苦工作,而我也还得让他们供着学费,生活费。不好意思用太多爸妈的钱,生活费越来越省,但我也没办法养活自己。恋爱么?算了吧,失败的单恋早已结束,累得不想谈恋爱。专业功课突然有点兴趣,只是为了在毕业前补一下功课,毕业能还能带走些什么。
在曾经以为是好兄弟的面前骂了很多粗口,才发现他不懂我的心情,根本不明白,还倾向了我不齿的那个人,疏远了我。人生不得不说真的是一场修行,什么都得拿捏,拿捏不准,什么化学效果都有。自己以为可以水到渠成,做了才发现,是自己做梦了。但说得恶俗一点,狗屎是自己一脚一脚踩上去的,能怪谁呢?
想想人生,才发现自己那么矛盾,两种设想似乎不能调和。想努力工作五年,积攒点钱之后过个间隔年,学点自己想学的;又或者不过间隔年,平时就把钱花在学其他new things;养爸妈;攒钱买间不用太大的房子,装几个书架,放上自己买来的书;偶尔去外地走走。这种设想里没有家庭。但喜欢孩子的我,如果真的没遇到合适的人嫁出去,就收养孩子吧,给他(她)做菜,教他识字,为他买衣服,带他去认识世界,我的风景里多了这孩子,或许就不会再独来独往了(母爱泛滥了-_-||)。但万一被逼婚也从了嫁了,这辈子就太难说了,呵呵,自求多福吧。感觉结婚离我好远好远,还是爱我自己多一些。
好多年没有再画画,能力还停留在多年前。用手机的绘图应用软件画了点东西,就那样吧。真的好想学画画,学裁剪缝纫,学摄影,学好多东西,看好多书。这是毕业前夜的狂躁呢?!呜呜……

评论(13)
热度(8)

© 旅人 | Powered by LOFTER